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老赖不能开车吗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是有些人却不肯还钱,或者无力偿还债务,最终变成老赖。每年法院都要处理成千上万关于老赖欠钱不还的案件,话说2021年老赖不能开车是真的吗?想要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老赖查询平台
    老赖查询平台

    2021年,国家专门针对老赖出台一系列的新政策,用来打击有能力却故意不还钱的老赖,政策中明确表示,老赖不允许选择飞机、列车软卧、高铁二等座、轮船二等座以上等车票出行。而且名下的房子、车子也会被法院强制执行进行拍卖。

    对于老赖是否能开车,一般分情况而定。如果老赖在所在城市内开车,且车子不属于老赖的,那么是可以开车的。如果老赖将车开上高速,在收费站被查,那么车子就会被强行拖走,若车子在老赖名下,就会被拖走强制进行拍卖,若只是借朋友的车子,那么车子就要被车主来领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