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房后多久能拿到房产证 广东将实现交房即发证

    在我们买了新房之后,就要办理房产证,因为拿到房产证才能拥有房屋的合法所有权。所以,有许多人都能够快点拿到房产证。那么,一般交房后多久能拿到房产证呢?据了解,在广东将实现交房即发证,这对广大群众来说,是个好消息!

    房产证
    房产证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是期房,从交房的使用之日那天算起,90天之间开发商一定要办理好房产证;如果是现房,从合同的订立之日起90日就需要办理好房产证了。不过,在广东实施新规定之后,交房后就能拿到房产证了。

    在4月1日,广东税务部门提出,在全省全面推广“交房即发证,”在今年6月底前实现全省县区全覆盖,购房人收房同时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所以,在广东来说,以后交房后就有房产证了,不一定要等一段时间的。

    据悉,目前‘交房即发证’已在全省14个地市成功试点,涉及纳税人2.14万户,接下来将在全省覆盖推广。实在是太方便了!一手领钥匙,一手领产权证。大家记得一点,买房要有房产证,房子才真正属于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