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为什么买美国国债 原来有这些原因的

    众所周知,此前中国购买了大量美国国债,是成美国国债最大持有国。但现在中国已经减持很多美债了,而日本是当前美国国债最大持有国。不过,令大家好奇的是,中国为什么买美国国债呢?其实,是有原因的。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不少人都建议中国将美国国债抛售,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买美国国债,也是一种有收益的投资。对于中国购买大量美债,大家是不是非常疑惑呢?今天给你说一下原因。

    一是中美之间存在着大量的贸易顺差,中国向美国出口大量的商品后,换来的是花花绿绿的美钞。在美国对我们高科技、高端制造禁止出口的情况下,中国并不能换来相等价值的商品,无奈之下只能拿着大量的美元,购买美国国债

    二是出于长久利益的考虑,我国把剩余的美元用于大量购买美国债券,再用一部分用于投资美国一些中大型发展态势向好的企业,这样以达到保值稳步增长的效果

    大家可以看到,在这几十年来,美国政府对于美债忠实地严格地执行了按月付息和到期还本的承诺,因此这个债券在全世界有极高的信用,而它也极具流动性,在世界上随时都可以变现,所以,不愁没有下手接盘。这就是中国购买美国国债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