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医保卡怎么处理 里面的钱会清零吗

    医保是我国医疗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到来减轻了很多家庭的医疗负担。我们都知道,在缴纳的社保里有包含医疗保险,那么职工个人原因辞职了,那么医保卡怎么处理?里面的钱会清零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医保卡余额不会清零
    医保卡余额不会清零

    医保断缴一定不能超过3个月,超过3个月就要重新计算持续缴费的年限。一般而言,中断3个月内再续缴,无论是否补缴,医保在再续缴的下个月生效;中断后3个月以上,再续缴后6个月生效。另外,大病报销必须满3年,医保不能中断。所以,在个人离职后,应尽快找到新单位接收。如果是裸辞,可使用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进行社保缴纳,不过这样的经济压力会比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职工辞职后,医保卡里面的余额不会清零,仍然存在医保卡的个人账户里。在职工找到新公司后,只要转移医保卡的钱就可以了。特别是跨省流动就业的投保人,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应随之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