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乡医保并轨什么意思 对农民有哪些好处?

    医保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也关系到我们的利益所在。这些年来,城乡医保并轨这个话题引人关注,但仍有不少人不知道城乡医保并轨什么意思?其实,城乡医保实施的话,存在很大的积极意义,对农民也有好处。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小编了解所知,城乡医保并轨是指城镇医保和新农合两项制度整合并轨后,城乡居民医保将统一政策、统一管理、统一筹资缴费标准、统一补偿待遇等。根据人社部数据,全国已有至少20省份明确城乡医保并轨。

    个人是支持城乡医保并轨的,因为它对农民有多个好处,分别是:1、拓宽就医选择范围;2、报销药品种类增多;3、可以异地报销;4、实行实时报销。

    总得来说,城乡医保并轨之后,不管是报销比例还是报销上限,都比原来的新农合标准要有所提高,具备很多好处。不过,城乡医保并轨不能瞬间执行,需要循序渐进,或许仍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