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南海鲜市场动物制品未发现阳性 这说明什么问题?

    关于新冠病毒的源头世卫组织一直都在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华南海鲜市场动物制品未发现阳性,但在市场的水产摊位检测中发现了新冠病毒,那么这意味着什么呢?究竟新冠病毒是如何进入华南市场的,至今还是一个谜,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总有一天能真相大白。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3月31日,在中国与世卫组织新冠状病毒可追溯性联合研究的中国专家组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专家组组长梁万年的负责人介绍说:2019年12月,通过广泛的早期病例搜索和保留的样品检测发现了它。武汉市新冠状病毒已经在城市人口中发生了一定规模的传播。迄今为止,最早发现的病例出现在12月8日,而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的最早病例出现在12月12日。

    华南海鲜市场关闭后的环境抽样显示,新冠状病毒普遍污染了环境。其中,水产品摊位尤为明显,这表明该市场可能通过感染者,受污染的冷链产品,动物和动物产品引入病毒。对该市场的动物制品大规模检测未发现阳性,冷链产品还未进行相关的检测。

    然而,在湖北省和全国各地的大量牲畜,家禽和野生动物的蝙蝠采样和监测中,未发现新冠状病毒,也没有证据表明爆发前后牲畜,家禽和野生动物中都有新冠状病毒传播被找到。

    此外,梁万年说,水貂和猫等动物对新冠状病毒高度敏感。这表明蝙蝠,穿山甲或鼬科,猫和其他物种可能是潜在的天然宿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