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为什么不轻易起诉欠款人? 这就是真相

    只要征信良好,借钱就容易多了,银行小额贷款比较容易申请,有人因为透支消费,没有考虑到自己的经济情况,于是,就出现逾期的情况,有人欠款数千元,每天收到催收电话,发现银行为什么不轻易起诉欠款人?下面一起看一看。

    银行欠款
    银行欠款

    第一个原因是诉讼时间过长,在法律上,债务纠纷不是刑事纠纷,而是民事纠纷。在正常情况下,民事纠纷的案子打官司的时间都会比较长。

    银行必须首先起诉债务人,收集证据、并举行法院听证会,如果当事方在一审判决后不满意,则将涉及第二审。尽管过程很明确,但对于银行而言,却涉及大量的精力、人力和物力,这是浪费时间。

    第二个原因是您可能没有钱。一些网民认为,该银行向法院起诉欠款,然后收集证据并将其提交给法院,然后法院裁定可以立即索取这笔款项。但这种情况并非如此,对于大多数债务人而言,逾期贷款是由于无法偿还债务所致,即使被告出庭,也没有足够的钱来偿还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