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暂缓接种新冠疫苗 去接种应注意什么?

    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受控,但是全球疫情依旧严重。所以接种新冠疫苗很有必要,全国开始大范围接种新冠疫苗,大家可以预约并且前往接种了。但是接种新冠疫苗要注意的问题还是要注意的。还有哪些人暂缓种新冠疫苗呢?

    新冠疫苗接种如何
    新冠疫苗接种如何

    新冠疫苗就是来预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目前我国已经有五款新冠病毒疫苗上市。接种新冠疫苗是有力预防和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最直接有效的手段。

    接种新冠疫苗注意什么

    新冠疫苗全民免费,但是年龄小于18岁或大于59岁;对疫苗中任何成分过敏者,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以及部分慢性疾病人群;妊娠期妇女和哺乳期妇女,接种3个月内有生育计划的人;有严重的肝肾疾病的人建议暂缓接种新冠疫苗。

    注意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接种后要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情况才可以离开;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还有接种后按压棉签需扔在指定的医疗垃桶内,不得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