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谁该为苏伊士运河大塞船损失负责 这是一笔天价赔偿

    这几天,苏伊士运河被堵塞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并且也造成了惨重损失,那么谁该为苏伊士运河大塞船损失负责呢?对此日本网友跟台湾网友吵翻天了,因为造成苏伊士运河堵塞的是日本正荣汽船公司制造的长赐号,但现在长赐号是台湾长荣海运运营,所以该由谁来赔偿损失也是一个问题。

    轮船
    轮船

    当地时间29日,已经在苏伊士运河搁浅近一周的“长赐”号成功脱困,运河开始恢复通航。日本媒体报道说,搁浅造成了巨大影响,仅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一天就损失超过15亿日元(1亿元人民币)的通行费,而最有可能成为赔偿责任方的将是“长赐”号的船东——日本正荣汽船公司。

    据报道,保险官员说,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每天损失超过15亿日元的通行费,运河管理局可能会起诉埃及的真荣轮船,要求赔偿损失。这艘货船还对运河两岸造成了直接损害,修复费用也可能由正荣承担。

    报告说,一般的船舶保险分为两类,一类是船体本身的保险,第二类是货物和燃料泄漏保险。这一事故可能适用于第二种情况,正荣可以通过保险获得赔偿。正荣此前曾表示,船头部分可能在搁浅事故中受损,并将在确认具体情况后申请保险赔偿。

    此外,搁浅事故造成超400艘货船滞留,相关损害可能由每艘货轮的保险公司承担。保险官员表示,考虑到成本和时间问题,很少有类似事故的人会直接向搁浅的货船申请赔偿。“因为货船碰撞导致海港无法使用的事故时有发生,大家都知道谁都有倒霉的时候,互相较劲没啥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