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了还可以贷款买房吗 主要有这些限制

    如今一套房子的价格是很高的,要购房者一次性拿出钱来全额购买比较困难,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向银行贷款。然而,有的购房者在退休后,才有钱支付房子的首付。那么,退休了还可以贷款买房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退休后申请房贷会困难
    退休后申请房贷会困难

    一般来说,退休人员退休了,不能用公积金买房。根据公积金管理条例,退休人员只能提取公积金,不能按住房贷款。另外,若是向银行商业贷款买房,也会受年龄限制、贷款年限、贷款程序等限制,其中有的银行规定,房贷申请有年龄限制,女性不超过60岁,男性不超过65岁。目前,工行放宽房贷年龄延长至70周岁。

    到目前为止,市场上大部分银行房屋贷款的要求是借款人年龄+贷款期限在70年以下,所以退休人员申请房贷较为困难。例如,借款人的年龄超过40岁,就不能申请30年的贷款,现在放宽到45岁也可以申请30年的贷款。根据新规定,北京50岁的张先生根据工行借款人的年龄和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的规定,张先生有可能贷款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