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天眼即将向世界开放 这意味着什么?

    根据最新消息称,中国天眼即将向世界科学家开放,并且接受他们的观测,那么此举意味着什么呢?据悉中国天眼是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最精密的单天线射电射望远镜,其设计综合体现了我国高技术创新能力,是一项伟大的里程碑。

    望远镜
    望远镜

    世界上最大的单孔射电望远镜,即500米球形射电望远镜(FAST),被称为“中国天眼”,将于4月1日正式向世界开放,接受世界各地科学家的观测应用。

    据国内媒体报道,3月27日,FAST首席科学家兼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李丹在上海科技馆举行的上海科技论坛上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让全人类看得更远,‘中国天眼’的开放是一个必然。”

    李菂说,FAST的最终目标是改变人类的视野。它的五个既定科学目标和研究,包括快速无线电爆发和系外行星的无线电探测,可能才刚刚开始。“无论是阿雷西博已取得的成就,还是FAST刚开始的努力,这些都代表着我们绚烂的希望。”李菂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