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芯片不需要光刻机吗 华为开辟出新捷径

    自从美国禁止了芯片出口之后,我国的芯片就一直短缺,那么芯片不需要光刻机吗?据了解,生产芯片是需要光刻机的,不过现在华为开辟出了一条新捷径,即便没有光刻机也能生产出芯片,那么华为这项逆天的技术究竟是怎样的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芯片
    芯片

    对于华为来说,芯片生产毫无疑问是华为公司最大的不足之处。由于中国没有优秀的光刻机,因此我们无法生产顶级的集成IC。而华为研发的海思麒麟CPU集成ic也全是交到台积电来完工的。而这一次美国对芯片生产行业中的华为发展发布了限制,希望在世界范围内禁止华为芯片!

    目前看来,中国的技术公司无法在短期内完全解决光刻机问题。因此,华为希望能够彻底解决集成IC供不应求的困境,因此必须打破常规,减少芯片生产行业对光刻机的需求依赖关系。

    为了摆脱禁令,华为突然宣布了自主研发光电集成IC的决定。与当今的芯片生产相比,光电集成IC还有其他优势,现阶段最出色的硅基集成IC的处理技术仅为5nm,要克服它们特别困难。

    因此,研发更优异的光电集成IC不仅可以解决光刻机不足的直接影响,而且可以使芯片生产行业的国内技术公司有望完成“超越曲线”。如果一天的研究成功,可以说将颠覆芯片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