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伊士运河大塞船有何后果?原油运输受阻致油价大涨

    我们听说过塞车,但是你听说过塞船吗?这不真的发生了,最近苏伊士运河出现货船搁浅,那么苏伊士运河大塞船会有什么后果呢?如果因此导致原油运输受阻的话,那油价必然是会上涨的,另外海运价格也会受到波动,那么截至目前,苏伊士运河被疏通了吗?

    运河
    运河

    自从3月23日巨型货轮EVER GIVEN搁浅后,被称为“欧亚大动脉”的苏伊士运河遭遇了严重的交通堵塞。当地时间25日,埃及苏伊士运河负责人周四决定暂停运河航行。救援参与者表示,不排除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来营救被困的货船。

    据悉,货轮全长400米,巨大无比。它在运河标志151公里处搁浅,导致数百艘船只受阻。由于苏伊士运河是从欧洲到印度洋和西太平洋附近陆地最近的航线,航运受阻甚至中断,带来了相当大的贸易影响和经济损失。

    据统计,苏伊士运河“重船”每小时损失高达4亿美元(约合26亿元人民币),导致国际油价上涨(每天约有100万桶石油经过此地)。如果不及时疏浚还可能导致航运价格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