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险二金大概扣多少钱 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在中国已经出现六险一金,只是投保的企业依旧很少,通常都只有央企或大中型国企可为职工购买六险一金,毕竟在国内比较罕见,所以,大家也都比较关心六险二金大概扣多少钱,主要包括哪些内容?现在就来了解清楚吧。

    六险一金缴费情况
    六险一金缴费情况

    对大多数打工人而言,用人单位能买五险一金就不错了,个别企业连公积金都没有呢,只有社保,所谓的六险一金,主要包括社保(养老险、医疗险、工伤险、生育险和失业险)、补充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和企业年金,至于六险二金大概扣多少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大部分企业对五险一金保费的缴纳,都是根据当地最低标准来交的,社保个人的部分大约是缴纳430元左右,住房公积金若按照最低标准,那么将会按照2100的基准缴纳,个人和企业各自缴纳5%,即各交105元补充医疗保险部分没有统一,各地区不尽相同,可由企业一方缴纳,也可由个人和企业共同缴纳,工资总额4%以内的部分,主要从职工的福利费中扣取,而企业年金,缴费每年不超过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的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