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相当于借条吗? 买一万能赚多少

    债券是目前主流理财方式之一,和股票投资相比,债券的投资风险和收益相对比较稳定一些。相信很多人对债券并不是很了解,很多投资者都会问,债券相当于借条吗?如果买债券一万能赚多少钱?一起去看看吧。

    债券是什么
    债券是什么

    债券,即政府、企业、银行等债务人为筹集资金,按照法定程序发行并向债权人承诺于指定日期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简单来说,债券就是一种借条,到期还本付息,政府、企业、银行机构缺钱了,于是面向老百姓筹集资金,可以看做是借钱。

    债券分为很多种类型,即使是同一种债券,不同的处理方式,其盈利也会有所差异。通常国债的3年期的利率为4%,投资者买入一万元3年期国债收益为:10000*4%=1200元。若想提前取现,可前往银行办理提前兑取业务,但需要损失部分利息收益和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