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最大股东是谁 是哪家公司开发的?

    最近几年,拼多多最次成为热搜榜上热议的话题,因为一家市值近两千亿美元的公司创始人黄峥辞去拼多多董事长职位,由联合创始人陈磊接任。这个时候,大家都比较关注的问题就是拼多多最大股东是谁?该平台是哪家公司开发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拼多多创始人
    拼多多创始人

    黄峥辞去拼多多董事长的职位之后,它1:10的超级投票权也将失效,名下股份的投票权将委托拼多多董事会以投票的方式来进行决策。不过,黄峥依然是拼多多最大股东,持股28.74%,并承诺未来3年内锁定股票不出售。

    根据资料显示,拼多多平台是黄峥创办的拼好货旗下的公司,它的东家是上海寻梦科技有限公司。拼多多属于一家专注于C2M拼团购物的第三方社交电商平台,成立于2015年9月,用户通过发起和朋友、家人、邻居等的拼团,可以以更低的价格,拼团购买优质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