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日报评暂停网贷进校园 避免学生掉入高额负债泥淖

    前几年,校园贷害了不少大学生,随后校园贷就被禁了,不过市面上还是有各种各样的贷款进入到校园,这对大学生是极其不利的,最近人民日报评暂停网贷进入校园,避免一些辨别能力不强的大学生受到诱导。这些贷款往往会导致学生们超前消费,从而形成不良的消费习惯。

    校园贷
    校园贷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发展和金融产品的日益普及,一些小额贷款公司的非法校园贷款产品再次出现。通过虚假的宣传和诱使,他们以“创新”的名义混入正规的消费者贷款业务中,给一些大学生一种“借钱容易”和“还钱不难”的幻觉,从而导致了过多的借贷和消费,让他们陷入高负债的泥潭。

    为此,中国银监会办公厅等部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的监督管理。需要明确的是,不允许小额贷款公司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同时,要求银行金融机构谨慎地为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

    具体来说,在阻止校园违法贷款的前提下,如何满足大学生在消费,创业,培训等方面对信贷资金和金融服务的合理需求?在通知中,提出了监督的细节。

    近年来,随着通信方式的丰富和升级,互联网消费者贷款的营销无处不在,一些小额贷款公司的营销活动甚至进入了校园。因此,该通知明确指出,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将大学生设置为互联网消费者贷款的目标客户群,也不得以精准营销为目标的大学生群体。通过市场营销的限制,最大限度地净化了校园金融市场环境,避免了一些区分能力较弱的大学生受到诱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