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信被执行人子女上大学受限吗 答案在这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个人信用变得越来越重要,现在很多金融业务都是靠信用才能办理的。如果个人征信不良,那么就无法贷款,甚至还会影响到子女的入学,那么失信被执行人子女上大学受限吗?一起去看看吧。

    失信被执行人查询
    失信被执行人查询

    如果被列入失信黑名单,那么就会被限制高消费,不能乘坐飞机、高铁,还不能在高档场所高消费,不能能买房装修等。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子女不能就读高消费私立学校,但是就读公立学校或低收费的私立学校还是允许的,毕竟期子女的受教育权不得侵犯、剥夺。

    失信被执行人是指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俗称“老赖”。为了有效治理“老赖”现象,最高人民法院集中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公开等情况进行通报,建立了网上的“老赖”黑名单系统。社会各界人士点击“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输入姓名就可以查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