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后公积金可以全部取出来吗 需要符合这些条件

    如果参保者有住房公积金,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但要符合公积金贷款的要求。有参保者想知道,在离职后公积金可以全部取出来吗?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下面让小编跟大家说一下公积金取出来的条件有哪些。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据小编所知,如果离职之后,你选择销户,那么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如果不是销户的情况下,公积金提取需要符合相关条件才能提取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2、离休、退休的;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4、出境定居的;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6、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离职后公积金是可以全部取出来的,但首先要账户里必须有钱,并且要符合提取公积金的规定。每个地区的政策不同,也有可能办理的手续和规定也不同的,建议参保者最好先到当地的相关部门咨询后再准备有关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