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将暂时提高进口美国牛肉关税 此举意味着什么?

    日本最新动作来了,近日有消息称日本将暂时提高进口美国牛肉关税,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牛肉进口量过多即将超出了标准量,提高关税也是对美国牛肉的一种限制措施。那么日本此举会带来哪些影响呢?进口牛肉关税从25.8%提高至38.5%美国愿意吗?

    美国牛肉
    美国牛肉

    由于2020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美国牛肉的进口量即将超过标准量,日本政府将根据《日美贸易协定》对美国牛肉实施紧急进口限制。

    日美贸易协定于2020年1月生效,2020年日本从美国进口的牛肉标准量为24.2万吨。日本财务省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日本已经进口了233112吨美国生产的牛肉,预计3月上旬即将达到启动紧急进口限制的标准量。

    紧急进口限制措施将于18日开始实施,并在4月16日之前的30天内,将进口关税从目前的25.8%提高到38.5%。自2017年8月日本对美国生产的冷冻牛肉实施紧急进口限制以来,经过3年零7个月,日本将再次对美国生产的牛肉实施紧急进口限制。

    日本政府一位人士说,由于干旱,2020年度,澳大利亚牛肉进口量减少,日本市场对美国产牛肉的需求相对增加。但实际上,含美国和澳大利亚在内,日本的整体牛肉进口量低于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