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3·15这六种产品被点名 原因是什么?

    不同的产品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都有所不同,今年是消费者权益日,所以不少人都会关注消费的各种问题了,消费秩序和消费环境改善是很重要的。但是今年3·15这六种产品被点名,具体是哪六种呢?

    消费者权益日如何
    消费者权益日如何

    首先要好了解,每年的3月15都是值得关注的,3·15的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今年3·15,是“十四五”以来的首个消费者权益日,哪些企业、产品将被大幅度曝光了呢?

    今年3·15怎么样

    据了解,3·15的到来,很多商家、企业一定担心,自己的产品会不会被“点名”。经过梳理一年来消费者投诉热点和媒体关注热点,今年3·15这六种产品被点名,分别是汽车、直播带货、短视频、教育机构、网约车和手机软件。至于被点名的原因,首先汽车是特斯拉被约谈,还有购车合同存“猫腻”、售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直播带货,因为直播带货的火热,于是也出现了很多假冒伪劣、夸大其词、货不对板、售后不力等诸多消费陷阱。短视频是一些低价体验却可能是陷阱;网约车是近日货拉拉有女子跳车身亡的事件发生,滴滴大数据杀熟等问题依然存在;教育机构投诉数量大、解决率低;手机软件漏洞多次引发公众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