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调控三道红线 房价会因此降价打折吗?

    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国内房价应该下跌才对,可没想到多数地区的房价还在继续上涨,各地纷纷拿出房地产调控政策予以应对。住建部和央行制定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出台房地产调控三道红线,房价会因此降价吗?

    房地产调控
    房地产调控

    所谓的“三道红线”指的是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大于70%;净负债大于100%;现金短债比小于1%等。这个政策对于房地产的开发商们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在多重压力之下,开发商通过降价来吸引消费者,从而快速回笼资金。

    据了解,恒大集团率先喊出“全国楼盘全线7折”的口号,而恒大的这一举动,也引起了其他房地产开发商的效仿。这是监管部门第一次明确了房企举债的标准,以往收紧房企融资,都是模糊化的,也是有漏洞可钻的,但是有了这三道明确的红线标准,漏洞几乎被彻底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