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怎么用 具体操作说明

    医保通常是指五险中的医疗保险,随着电子证照的普及与推广,现如今,大部分地区的市民都可以使用电子医保,不管是看病、买药都没问题,不过,还是有部分市民不知道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怎么用,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具体操作说明吧。

    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方法
    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方法

    以支付宝为例,在打开支付宝app时,通过首页上方的文本搜索框输入“医保电子凭证”进行搜索,其次,点击第一个“医保电子凭证”进入,如果用户先前已经激活了医保电子凭证,那么直接点击进入,最后,在医保电子凭证的下方点击“立即支付”,将二维码对准扫描口即可完成支付。

    以上是通过支付宝app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方法,但部分居民是通过微信或是其他平台激活的,这就需要通过相应平台打开医保电子凭证进行使用,在微信找到“城市服务”的入口,进入后,选择“医保”,再点击“医保电子凭证”,进入页面即可点击“立即使用”,扫码支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