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5年的新职业 风口机会在哪里?

    去年因为疫情人们无法出门,于是网络直播带火爆起来,每个时代都会催生一些新的商机,那么未来5年的新职业有哪些会比较有前景呢?有人觉得是网络直播,也有人说是工人智能和云计算,其实当新的风口来临时,我们只要懂得抓住机会,就一定能有一番作为。

    职业
    职业

    全国两次会议明确表示,今后,他们将进一步支持和规范就业模式,并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看到一个“未来5年的新职业什么样”的话题讨论,很多人都在讨论未来5年的风口机会在哪里。

    风口一定离不开国家政策指导。之前看到很多智库专家,经济学家在谈对未来的看法预测。5G,人工智能,新能源和工业互联网位居榜首。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基础设施进一步扩大了这一范围。

    直播电商作为这几年的风口,离不开短视频,新媒体内容的积累沉淀。无论是维持新的流量还是行销,未来的内容经济都不应被忽略。许多人可能认为人工智能太专业,门槛太高,但是随着各种新的人工智能工具,产业链和市场应用的普及,营销将创造新的机会。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食品,服装,住房,交通,娱乐和教育发生了许多新变化,形成了新的产业,产业和城市网络。将来,必须围绕这些变化进行选择和采取行动。

    从个人的角度来看,尽管各行各业都值得尊重,但只要努力工作,就能有所收获。但是选择比辛勤工作更重要,而且必要的职业规划甚至可以用一半的努力获得两倍的结果。因此,如果您是工作场所中的新人,或打算将来改变职业的人,则一定不要忽略政策和市场的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