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化肥价格上涨 磷肥为什么涨价?

    今年年初至今,磷肥、氮肥、尿素等化肥价格出现上涨。如今,随着春耕的即将到来,化肥需求量将大增。因此,不少人好奇,化肥为什么涨价?后续有关部门会重点关注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今年化肥价格上涨
    今年化肥价格上涨

    据分析,化肥价格上涨原因主要如下:1、库存处于低位;2、上游原材料涨价;3、传统化肥旺季的来临;4、海外需求仍在持续增加。为此,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等发出倡议书称,为切实保障国内春耕期间磷复肥产品的供应充足,全行业须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全力保障国内市场的有效供给,保障装置稳定生产和平稳运行,加强沟通协调组织好产品发运工作,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做好售后服务。

    近日,发改委等12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春耕用肥保供稳价工作,发挥化肥对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