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业务员被投诉后果 投诉方式有哪些

    保险业务员,又称保险展业人员,是保险行业个人代理人的通称。近年来,关于保险业务员经常被投诉,主要原因是出现销售误导的情况,结果遭到消费者的投诉,那么保险业务员被投诉后果有多严重?一起去看看吧。

    保险业务员被投诉
    保险业务员被投诉

    一般投诉保险业务员的方式有这些:第一、保险公司投诉。一般保险公司接到客户的投诉电话,都会先向客户了解清楚具体情况,如果保险业务员存误导、诈骗行为,保险公司都会做出相应的处罚;第二、12378投诉。12378是保险消费者投诉电话,如果事情比较严重,且保险公司迟迟没给出答复,建议拨打12378进行投诉。

    保险业务员被投诉的后果主要是取决于客户投诉事件的大小。如果涉事严重,保险业务员可能轻则被降级免职,重则被保监会拉进黑名单,终身不得能从事保险工作,若触犯了法律,还会被追究法律责任,直接移交司法部门进行处理。如果涉事较轻,由保险公司内部处理,例如通报批评、书面检讨、罚款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