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泡沫经济什么意思 GDP增速彰显中国经济发展信心

    不同地区经济发展的情况很多人都有关注,经济的发展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日备受关注的中国GDP增速目标揭晓,值得注意的是GDP增速彰显中国经济发展信心。经常有听到“泡沫经济”这个词,那么泡沫经济什么意思呢?

    中国经济发展
    中国经济发展

    经济发展是一个国家或者地区按人口平均的实际福利增长过程,它不仅是财富和经济机体的量的增加和扩张,而且还意味着其质的方面的变化。而泡沫经济,指资产价值超越实体经济,极易丧失持续发展能力的宏观经济状态。

    中国经济发展信心

    据了解,泡沫经济是指虚拟资本过度增长,当然也存在一定的利与弊,有利于资本集中促进竞争活跃、繁荣经济,但是容易导致资产价格波动幅度过大等危害。特别是由于缺乏实体经济的支撑,资产犹如泡沫一般容易破裂。

    我国经济的发展是非常受关注的,近日,GDP增速彰显中国经济发展信心,去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各地区经济的发展受到一定影响,不过,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体现了政府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底气和稳中求进的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