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去世了银行存款怎么取 这两种情况要清楚

    如今很多人都会将钱放进银行理财,其中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是比较多人选择的。不过,有的存款人在存款过程中,不幸发生意外或因病去世了,那么他们的银行存款怎么取?针对这一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人去世后,存款取出存款分为两种情况。第一,去世的家人知道存款密码,家人可以用银行卡和存折取出存款。另一种情况是死者家属不知道存款密码,此时需要向公证处处理继承权证明书,处理该证明书需要收取继承遗产2%的手续费。如果家人不愿意花时间处理继承权证明书,那么这些存款将长期存入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人去世后,存款成为遗产由继承人继承,合法继承人可以凭身份证和继承权证书向银行提取或办理户口手续。继承证明书可以在当地公证处处理,如果继承人有一人以上,继承人对遗产继承有异议,必须通过诉讼和调停确定继承权,继承人可以通过判决书、调停书和裁定书向银行办理过户和支取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