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生人寿被指违规 存在欺骗销售行为

    继中国人寿之后,又一家保险公司被举报了,据消息称,近日民生人寿被指违规销售,在销售中存在欺骗的行为,而保险人随后退保却遭到拒绝,目前,购买该保险的罗某已经向相关部门发起举报,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保险
    保险

    近日,新浪金融研究所爆料说,当自然人罗某购买民生人寿产品时,相关人员存在欺骗销售行为,之后寻求退保无果,并向北京市监管局举报。

    罗某的报告揭示了民生人寿营销产品纠纷中的冰山一角。根据该公司的调查,自2019年以来,民生人寿在各地的分公司已多次向保单持有人提起诉讼。

    根据2020年第四季度的偿付能力报告,民生人寿该季度净现金流量为-685.31万元。2020年第二季度,累计保险业务收入71.5亿元,净利润13.8亿元。作为万向系重要的金融平台,民生人寿的股权,却被陷入各种困难的股东,挂网阿里平台拍卖。

    从罗先生提供的保险单来看,他购买的产品是民生财富和财富鑫盛年金保险和民生财富和财富赢家高档年金保险。签约后,罗先生询问民生人寿的客户服务推荐人和第三方是否是公司的员工,但客户服务称他们对这两个人没有任何信息。直到罗先生检查了保险中介监督信息系统后,他才发现引荐人是保险经纪人的销售雇员。

    感到奇怪的罗先生说,向民生人寿提出退保要求,但后者始终未给出满意的解决方案。最后,罗先生向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局报告。从监察局出具的文件来看,该报告已被接受,相关事件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