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清要利息吗 划算还是亏了?

    申请房贷买房,每个月都要按时还款,这是很多年轻人感受的压力之一。随着工作顺利,收入越来越高,很多人的存款多了,想着提前还清房贷。那么,房贷提前还清要利息吗?如果提前还款的话,是划算还是吃亏呢?

    房贷还款
    房贷还款

    申请房贷按揭30年还清,很少人真的30年才还清,不少人是选择提前还款。多数银行都能提供多种房贷的提前还贷的方式,其中一种是全部提前还款,即客户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则不用还剩余的利息,但已付的利息不退

    那么,提前还款,究竟是划算还是吃亏呢?部分银行对提前还款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工行需要收2~3个月的利息作为手续费,农行、中行和交行则收取一个月利息作为手续费。所以,提前还款的利息和手续费怎样收取,也要看银行规定的。

    如果你资金宽松,放着很多闲钱,而且又不打算投资的话,提前还清房贷是划算的。但是,如果你的钱用来投资,或者闲钱不多,提前还清房贷是吃亏的。毕竟,房贷利率不高,你提前还清并没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