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允许退休父母随独生子女落户 并享受医保等待遇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凸显,如今很多独生子女家庭面临着父母养老的问题,如果子女在外工作的话,父母就只能成为留守老人,因此今年在两会上有人大代表建议允许退休父母随独生子女落户,并且享受当地的社保以及医保等待遇,那么这个建议有望实现吗?

    退休父母
    退休父母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在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独生子女家庭养老已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民生问题。因此,建议加大对独生子女父母的政策倾斜。

    如果放宽户籍等政策限制,允许异地工作生活的退休独生子女父母在工作地生活落户,享受与当地居民同等的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待遇。

    孔还建议全面推行独生子女护理假制度。父母患病时,独生子女所在用人单位应当给予一定的护理假,延长独生子女异地工作生活的探亲假时间,支持独生子女多陪伴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