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信被执行人有效期5年吗 到期会不会自动撤销

    在银行或第三方机构贷款后,有的人有能力还款但拒不还款,被银行起诉至法院后,仍不执行还款义务的朋友,就会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对此,有人疑问失信被执行人有效期5年吗?到期会不会自动撤销?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失信被执行人有效期最高5年
    失信被执行人有效期最高5年

    据了解,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有效期是2年,若情节十分严重,会延期1-3年。也就是说,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短至2年,长至5年。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有效期限根据每个人的情况确定,不一定每个人都是5年。

    值得注意的是,虽说失信被执行人有效期最高为5年,若失信被执行人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或者积极纠正失信行为的话,5年期满后自动撤销名单。但如果失信被执行人不履行合同,即使5年期满,系统也不会自动取消不良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