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卖出怎么钱还少了 这些因素不能忽视

    近段时间,基金频频上微博热搜,很多投资者都表示在年后开市的这半个月中,亏损非常厉害。其中,一些投资风险承受能力差的用户,就将持有的基金卖出了,但有的投资者反映基金卖出怎么钱还少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基金卖出的钱少了,有可能是投资者在卖出基金时误将基金份额看成是基金金额。然而,在投资者赎回基金时,只能看到自己想赎回的基金份额有多少,却看不到自己能赎回多少钱。这是因为基金当日净值要到收盘后才能计算出来,投资者才知道自己赎回了基金多少钱。另外,基金赎回需要一定的手续费,这也是基金卖出钱变少的原因

    消息指出,基金投资是一种间接的证券投资方式。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发行基金份额,集中投资者的资金,由基金托管人(即具有资格的银行)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资金,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投资,然后共担投资风险、分享收益。通俗地说,证券投资基金是通过汇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交给银行保管,由基金管理公司负责投资于股票和债券等证券,以实现保值增值目的的一种投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