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新规定 将会有哪些严重后果?

    信用卡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但如果用不好也是一把双刃刀,最近针对信用卡逾期有了新规定,那么信用卡逾期究竟会有哪些后果呢?据了解,信用卡逾期不仅会产生高额的滞纳金,而且还有可能被拉入黑名单,一旦征信被拉黑,生活各方面将会受到影响。

    信用卡
    信用卡

    由于2020年的疫情,全国已进入信用卡逾期的高峰期。根据中央银行发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信用卡逾期和未偿还款项共计918亿元,较上半年大幅增长23%。

    信用卡逾期太严重了,银行无法坐视不管。最后,该银行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以挽救债务持卡人。持卡人似乎看到了希望。

    根据《商业银行信用卡监督管理办法》第七十条,在特殊情况下,如果信用卡债务额超过持卡人的还款能力,而持卡人仍愿意还款,持卡人可以与发卡行协商,银行停止加息。分期付款协议中,个性化分期还款的最长期限不得超过5年。

    1、违约金代替滞纳金

    收费标准比最低还款额的未付部分低5%。违约金的好处是可以防止利滚利的发生。

    2、提高了信用卡的判刑标准

    信用卡逾期可能会构成刑事责任。如果持卡人恶意逾期,将对银行进行欺诈起诉,并将信用卡罚款从10000元提高到50000元。

    3、最低还款额少于10%

    信用卡逾期还款额不一定是10%。根据新规定,最低还款额可能低于10%,甚至更低,具体取决于银行以前的记录。

    4、最多60个月的免息

    在新法规出台之前,最低免息分期为20至50天。新规定出台后,免息分期付款可以长达5年零60个月来偿还债务。

    5、最低付款中包括信用卡现金取款

    新规定规定,当月的现金提取额将包括在当月的账单中,最低还款额必须一次性付清,否则将逾期。个性化的免息分期付款服务,有五项主要的支持政策来完全支持债务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