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伏产业外贸订单量暴增 该行业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疫情期间引爆了宅经济,除此之外光伏产业链的价格也再上涨,据悉,疫情期间光伏产业外贸订单量暴增,目前已经排到第二季订单。其中大多数都是来自中东欧的订单,预计接下来光伏产业将会迎来一轮爆发式的增长,该行业的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

    光伏行业
    光伏行业

    3月8日凌晨,“热门的光伏行业外贸订单”出现在热门搜索中。据海关数据,今年前两个月,我国机电产品出口1.85万亿元,同比增长54.1%,占出口总值的60.3%。诸如智能扬声器,吸尘器,咖啡机和电动理发器等机电产品受到广泛青睐。

    此刻,消费类电子产品正迎来“小阳春”对外贸易的开始。在疫情期间,一家深圳公司抓住了消费者的家庭娱乐需求,智能扬声器突然在海外打开了一个广阔的市场。该负责人说,今年头两个月,电声产品和美发产品的出口额达到3000万美元,订单定于第二季度。

    除了“家庭经济”,光伏产业也迎来了发展机遇。浙江宁波的一家光伏组件制造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今年第二季度,中欧和东欧的订单尤其火爆。对此,网友表示,“新能源基金的准备”。

    自今年初以来,上市公司经常投资或签约现金价值超过百亿元的项目。最新一例是分别于3月2日和3日签署的上海机械CNC和JA Solar,总投资为180亿元人民币和102亿元人民币。从案例看,光伏行业是今年以来百亿级投资或签约项目的“主战场”,目前已达5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