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已有10余地上调养老金 几月发放到位?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梳理发现,年初至今,已有10余地上调养老金。那具体都有谁?几月发放到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今年已有10余地上调养老金
    10余地上调养老金

    2021年1月1日以来,已有甘肃、山东、江苏、长沙、厦门、宜兴、福州、泰安、连云港、淳安等10多地上调城乡居民养老金。其中,甘肃城乡居民养老金由每人每月15元上调至每人每月20元,确保在6月底前发放到位;江苏城乡居民养老金由每人每月160元上调至173元,3月31日前将调整后的养老金发放到位。

    需要指出的是,养老金涨幅多少是根据当地的平均工资水平、个人缴费基数、年限等综合来算的。因此,各地的上调幅度存在差异,具体以当地有关部门公布的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