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将生育成本全面纳社保 解决年轻人不敢生的顾虑

    尽管国家已经开放二胎政策,但是生育率并没有升高,正是因为现在的育儿成本高所以人们都不愿意生,今年在两会上有委员建议将生育成本全面纳入社保,以减轻女性生育成本的负担,但是相比高昂的育儿成本来说,即便是生育成本可以报销,恐怕也无法激起人们的生育意愿。

    生育成本
    生育成本

    全国政协委员谢文敏建议,将全部生育费用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并由社会专项资金对女性生育价值进行补偿,以减轻用人单位对女职工生育费用的负担。

    将企业遵守各项妇女就业和特殊保护政策的情况纳入企业劳动保障信用信息系统,对为女职工提供特殊保护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补贴和优惠政策。加强就业性别歧视监管,落实就业性别歧视面试机制,对性别歧视问题突出或严重侵犯妇女劳动权利的用人单位和专业中介机构进行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