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养老保险能退吗 这几种情况可以退

    养老保险对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这关乎我们退休后的老年生活。不过,有的参保人在参保后,由于个人原因想要退保。那么,职工养老保险能退吗?其实,有几种情况是可以退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建议养老保险及时缴纳
    建议养老保险及时缴纳

    职工养老保险这几种情况可以退保,分别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离境/移民定居、职工去世等。职工的养老保险若没有缴满15年,也可以退,但不是全部可以退。个人账户只退一部分,统筹账户里的部分则不会退还。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纳本人工资的20%,个人缴纳8%,其中8%进入个人账户。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特殊情况都建议用户及时缴纳养老保险。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个人账户养老金是个人工作期间为退休后养老积蓄的资金,是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强制提取的,退休前个人不得提前支取。一般情况下,员工想养老保险退休,需要等到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而退保职工养老保险的具体条件可以咨询当地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