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30元 参保者福利来了

    新的一年,各项民生福利政策都有哪些新的改变呢?根据最新消息表示,今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30元,那么这个医保财政补助有什么用呢?据悉,此福利与你的医保待遇息息相关,在进行医保结算的时候可以直接补助支出。

    医保
    医保

    十三届四中全会开幕式会议于5月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居民医疗保险和人均基本医疗保险资金的人均财政补贴分别增加了30元和5元,以促进省级基本医疗保险的总体规划和各省门诊费用的直接结算。

    财政补贴支出是指来源于政府财政部门拨款的具有补贴性质的支出。通常情况下,公共机构从财政部门收到的预算资金不需要单独报告,其支出全部为财政补贴。例如,残疾人证的鉴定费,地方法规规定,鉴定费由地方政府补助,这部分是财政补助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