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今年GDP目标增长6%以上 推动高质量发展

    尽管去年遭遇了疫情突袭,但是我国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经济,并且经济复苏后发展迅猛,在2020年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预计超过17%。根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强调,中国今年GDP目标增长6%以上,对于目前我国的发展速度来说,这个目标并不难完成。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就政府工作作了报告。该报告提出了2021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GDP增长超过6%。

    李克强说,经济增长率是一个综合指标,今年的预期目标定在6%以上。考虑到经济运行的复苏,这将有助于指导各方集中精力促进改革创新和促进高质量发展。

    去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01.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3%,是世界上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根据年平均汇率,到2020年,我国的经济总量将占世界经济的1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