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徐闻菠萝鲜果田头价创新高 多措并举助果农增产

    自从大陆暂停进口台湾菠萝之后,菠萝就引起了一番高度的关注,据最新数据显示,广东徐闻菠萝鲜果田头价创下新高,平均价每斤达到了2.5元,对于果农们来说,今年是大丰收了,菠萝卖出了史上最高价格,果农们也赚得盆满钵满,那么徐闻菠萝为何如此有名呢?

    菠萝
    菠萝

    阳春三月,广东省徐闻县的新鲜菠萝开始上市。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徐闻菠萝一上市便以更高的价格开盘。田间平均收购价达到每斤2.5元,最高为每斤3元,是近年来最高的收购价,果农们都高兴坏了。

    广东徐闻位于祖国大陆的最南端,与海南隔海相望。它被誉为“中国菠萝之乡”,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菠萝产区。徐闻菠萝产业始于1926年,已有近一百年的历史。

    徐闻县地理位置优越,土壤富含有机质。一年四季的阳光为菠萝的生长提供了合适的气候条件。因此,徐闻菠萝不仅体积大,而且香甜可口,品质出众。

    菠萝“经纪人”陈先生说,目前,该领域的水果供应价格主要有两种类型:平均重量超过1.5公斤的单个优质水果可以以3的价格购买。人民币每公斤;平均单果重在1.3公斤以上的单果,每斤收购价为2.5元,随着单果重量的减少,新鲜水果的收购价趋于下降。

    据悉,今年在徐闻县种植的菠萝35万亩,预计总产量为70万吨。为了今年的菠萝销售,徐闻县委,县政府“备战雨天”正式开通了“徐闻菠萝”高速列车。这列火车承载着徐闻人民的希望和诚意,“徐闻菠萝”横跨14个省市,与祖国南端的人民分享了这种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