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绿卡需要什么条件 中国绿卡为什么那么难拿?

    绿卡是移民需要持有的一种证件,当然,没有绿卡,也依旧可以在国外买房、居住,只不过居住时间是有期限的,一般是半年,因为持有绿卡,才能够享有永久居住权,不管是外国公民移民到中国,还是中国公民移民到其他海外国家,想永久留居,只有申请绿卡,那么,申请绿卡需要什么条件呢?中国绿卡为什么那么难拿呀?

    中国绿卡申请条件
    中国绿卡申请条件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中国绿卡非常难申请,目前持有中国绿卡的外国公民也并不多,因为中国绿卡的发行量依旧是比较少的,至于申请绿卡需要什么条件?严格来说,未满18周岁的未婚子女想到中国投靠父母的,或是在境外无直系亲属,只能投靠境内直系亲属,且年满60周岁,同时,在中国已经连续居留5年以上,每年在中国居留都超过9个月并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当然,申请中国绿卡的条件还包括在中国直接投资、连续3年都比较稳定,且纳税记录较为良好的人,在中国担任高管或具有高级职称,享受同等待遇并连续任职4年以上,在4年内于中国居留累计超过三年且纳税纪录良好的。

    最后,对中国做出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热别需要的人,都可以拿到绿卡,至于中国绿卡为什么那么难拿?原因在这儿。中国本不是移民国家,倒是一个对外输出移民的国家,自2004年推出相关管理办法后,由于规定较为严格,门槛高,中国绿卡也更难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