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芯国际77亿购买光刻机 下一步会有什么大动作?

    中芯国际是我国规模最大的芯片研发企业,最近有消息称,中芯国际斥77亿巨资购买光刻机,这次中芯国际不惜砸下重本与阿斯麦集团签订了新的光刻机订单,可见中芯国际接下来将会有大动作了,据了解,光刻机是产生芯片的最关键的工具,所以中芯国际是要研发新的技术了?

    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

    3月3日晚上,中芯国际宣布,该公司已于2月1日与ASM上海签署了经修订和重述的ASM批量购买协议,将购买协议的期限延长了一年,至2021年12月。根据大宗采购协议,该公司已与Asim Group签署了一份采购订单,购买用于生产晶圆的Asiml产品(即光刻机),订单价值为12亿美元。

    中芯国际表示,该公司是中国大陆最先进,规模最大的集成电路制造商。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公司继续扩大生产能力,抓住市场机遇并实现增长。大宗采购协议和Asim的采购订单是在公司正常业务过程中签订的,用于购买生产晶片的相关机械(这是公司的主要业务)。随着ASM批量购买协议的时限到期,该公司签署了修订并重述的ASM批量购买协议。

    合同的另一方荷兰ASML(ASML)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之一。它的主要业务是光刻机的研发和生产,这是世界上绝对的领导者。具体来说,ASML占据了工艺低于45nm的高端光刻机市场的85%。它在极紫外(EUV)光刻机领域具有绝对的垄断地位,市场份额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