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叫金砖国家 具体有哪几个国家

    在新闻上,我们经常看到媒体提起“金砖国家”,相信很多人都误以为金砖国家是发达国家,其实是指发展潜力高的世界新兴市场,那么什么叫金装国家?具体有哪些国家?一起去看看吧。

    金砖国家
    金砖国家

    金砖国家指的是巴西、俄罗斯、中国、印度和南非。该组织成立于2009年,一开始只有4个金砖国家。在2011年,南非也加入金装国家,变成了“金砖五国”。金砖国家的建立,为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与发展提供了政治指引和强大动力。

    金砖国家可以说是一个经济联合体,主要利用各国的经济优势,科技优势,文化优势,取长补短,趋利避害使各国的经济随着合作的加强而不断发展。多年来,金砖国家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共同发声,积极推进全球经济治理改革进程,大大提升了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2010年南非加入后,其英文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