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农村宅基地新政策 这四种情况不可建房子

    2020年,国家对农村宅基地进行确权,我国现行法律规定宅基地不能买卖了,可见未来农村宅基地越来越值钱。现在很多农民进城落户,农民在农村的宅基地归属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一起去看看2021年农村宅基地新政策。

    农村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

    农村农业部发布农村宅基地新政策,禁止强迫农民退出宅基地,同时,通过探索宅基地使用权的流转、抵押、自愿有偿退出、有偿使用等,通过这些方式增加农民的收入。也明确严格禁止城里人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等。

    这些年来,国家对农村建房管得很严格,在这四种情况下不能建房子:第一、超出规定的建房面积;第二、未经批准,随便选地就建房;第三、未办理规划许可以及施工许可就建房;第四、无宅基地相关使用权限的,不能翻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