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楼价15年间大涨4倍 置业梦对年轻人遥不可及

    香港的房价是出了名的高,在香港能够买得起房的人都是非常有钱的,据悉,香港楼价15年间大涨4倍,如今高房价让年轻人买房梦碎。据了解,在香港很多人都是蜗居的,并且租房的人也有很多,即便是能买得起房的,房子面积也是小得可怜。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在香港买房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梦想。

    香港楼价
    香港楼价

    香港的房地产价格持续居高不下,而拥有住房的梦想对许多年轻人来说却遥不可及。香港立法会秘书处于3月1日发表了《关于房屋所有权对香港社会经济影响的研究简报》。根据《研究简报》,在总体房屋所有者中,35岁以下的年轻人仅占7.6%。2019年的平均年龄为44岁。

    《研究简报》指出,香港的房价在2004年至2019年的15年间飙升了近四倍。然而,房屋拥有率在2019年降至49.8%,为约20年来的最低水平。尽管该数据在去年第四季度小幅反弹至51.2%,但仍低于2004年的高点54.3%,也远低于富裕国家60%以上的平均水平。在土地严重短缺和置业能力下降的背景下,35岁以下的年轻一代于整体自置居所户主中的比例,由1997年的22.1%(19.81万人),大幅下降至2019年的7.6%(9.82万人)。

    报告指出,香港的年轻人不能单靠工作收入来跟上房价上涨的步伐,也无法拥有足够的财力与房地产市场上的其他买家竞争。据悉,购房困难是香港年轻一代绝望的根源之一。从2004年至2019年的房地产价格来看,这一数字飙升了391%。但是,香港家庭的月收入中位数仅增加了78%,远远落后于房地产市场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