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珠三角房价涨幅全国首位 为何突然反超?

    一直以来房价都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以往都是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比较快,但今年开年珠三角房价涨幅居全国首位,涨幅反超一线城市,这究竟是为何?据了解,这次珠三角地区房价上涨最快的城市就是东莞了,东莞去年新房价格涨幅超过30%,把深圳、杭州等热点城市甩在了身后。

    房价
    房价

    在2021年初,珠江三角洲将取代长三角,成为新房价累计涨幅最大的地区。房地产市场上两个最热门的城市群似乎已经改变了席位。根据中智研究院今天发布的数据,从2021年1月至2021年2月,珠江三角洲地区新房价格的累计上涨幅度为1.25%,在主要城市群中排名第一。同期,长三角,山东半岛和京津冀城市群的房价分别上涨了0.73%,0.27%和0.02%。

    今年前两个月,在100个城市的新房价按月上涨的前20个城市中,珠三角城市占5席,其中,广州(2.57%)、东莞(2.25%)、中山(1.53%)等城市新房价格涨幅较高。

    实际上,去年房价上涨最多的地区是长江三角洲。根据中智研究院的数据,其新房价格已经上涨了5%以上。其中,杭州,无锡,嘉兴等城市带动房价上涨。珠江三角洲仅次于长三角,房价上涨了3.24%。但是,在今年年初,这种情况已经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