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2020年净利润下降九成 疫情致业绩受损严重

    疫情期间,受影响最大的就是餐饮行业了,据悉,海底捞2020年净利润下降九成,下降幅度居然这么厉害,但即便是利润严重下滑,海底捞的股价依然上涨,作为一家大型跨省直营餐饮品牌火锅店,实力还是比较强的,即使是这一年利润下滑,但依然能屹立不倒。

    海底捞
    海底捞

    3月1日晚,海底捞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发布公告。公告称,预计海底捞2020年全年净利润约为2.35亿元,比2019年的净利润约23.47亿元下降约90%。预计净利润的下降主要受到疫情的影响。

    根据公告,海底捞2020年的净利润约为2.35亿元。去年,海底捞的净利润急剧下降,主要是受到疫情的影响。该公告指出,预期净利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和随后的疾病预防措施,以及世界各国和地区对消费场所的限制,对集团的运作。

    海底捞目前在中国160多个城市拥有800多家商店。2019年,海底捞实现收入265.56亿元,净利润23.47亿元。其中,中国内地收入234亿元,占总收入的91.1%。其他国家的总收入不到中国大陆收入的1/10。

    尽管海底捞的净利润大幅下降,但香港股票海底捞的股价确实大幅上涨。到2020年,海底捞的股价将上涨91.50%。截至2021年3月1日,海底捞的总市值达到3649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