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中国gdp2020年总量 两国差距多少?

    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近年来,美国和中国GDP差距经常被拿来对比,那么2020年美国和中国的GDP总量是多少?两国差距越来越近,中国经济有望提前5年超过美国,一起去看看吧。

    中美两国GDP对比
    中美两国GDP对比

    3月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比上年增长2.3%。预计全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2447元,比上年增长2.0%。目前,美国2020年GDP总量和人均GDP暂未公布,根据IMF预测,2020年美国GDP增长缩减4.3%,GDP总量为20.81万亿美元。由此可见,中国和美国GDP总量差距为5.13万亿美元。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打击,中国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我国GDP总量突破百亿大关,中美两国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有专家指出,鉴于在疫情下中美两国复苏情况反差明显,预计2028年中国经济总量便可超过美国,比此前的预计时间提前了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