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契税需要带什么材料 收楼时就要缴费了吗

    第一次购买新房的业主对很多房到事情都不了解的,例如新房纳税需要带的材料有哪些都不知道,那么交契税需要带什么材料呢?房屋收楼时需要缴费吗?这些问题很多业主都想知道的。下面就让小编跟大家说说具体的答案是怎样的。

    契税办理房产证前缴纳
    契税办理房产证前缴纳

    各位业主要注意,商品房缴纳契税需要携带的资料有:1、购房合同;2、身份证;3、户口簿;4、婚姻证明;5、无房证明;6、购房发票或收据。如果你要交契税的话,记得带上这些资料

    每个城市或者每一个开发商对于契税的缴纳时间都是不一定的,但是根据目前的主流操作,期房的房屋契税缴纳的时间是:房屋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就要缴纳房屋契税,房屋交付后尽可能不要超过一年,否则是要交滞纳金的。

    业主在收楼前可以按照上面的准备好资料和资金,以备缴费使用。同时,业主在收楼时要先验房再办理手续,以免出现有房屋问题时开发商逃避责任纠纷。也要了解清楚有关物业费预收的费用,根据我国物业法规定,物业费最多只能预收半年,所以业主们要注意了。